記者方惠宗/專訪

攝影/記者潘少棠

最近幾個月林可彤都在台灣忙碌拍攝八點檔電視劇。這位台灣、香港雙棲的時尚模特兒兼演員,還準備寫一本關於自己在香港闖蕩時尚圈的生活紀事。

想像林可彤(Hope)擁有一種不受約束的個性,帶著難以駕馭的特質,出門也不想花太長的時間去準備;也許穿上風衣、牛仔褲,噴點香水,捲好頭髮就起身?

這位在香港有「林志玲接班人」之稱的模特兒的確有自己的想法。我們在散發著Burberry全新發表香水「Burberry Body」的陳列室,她說:「在香港時尚圈工作很競爭,專業之外,感覺別人好像附帶著其他條件,在評估你的能力。這讓人感到畏縮。不過,某個階段過後,態度就調整好了。別人看得起我,並不是因為我拿的是什麼包包。」

●隨遇而安

問:Hope,你的英文名字很特別。

答:2002年參加模特兒比賽,當時的經紀人幫我取的,好記又正面,我相信這能帶來正面能量。我本來就不會鑽牛角尖、計較得失,就算遇到不開心,睡一覺就恢復了。拍戲的時候,包括工作人員,常常沒睡好,或是一天只睡4、5個小時,我精神還是很好。他們認為我很適合到異地工作,甚至適合四處流浪的生活。

問:聽說妳出道的過程很有趣。

答:念書的時候,學校或百貨公司辦的、像是「美少女選拔」之類的活動,我就去參加,第一名一萬元禮券,沒人敢參加,為了獎金,參賽成了我打工的形式。讓我正式出道的比賽,還是我同學幫我報名的,那時我已經出社會上班了,是在一家電腦補習班當櫃台小姐。以前翻雜誌看到模特兒,都會覺得不可思議,怎麼可能那麼美,認為這一行對我根本遙不可及,覺得模特兒不可能做很久。

問:聽起來,妳入行前跟入行後似乎有很大的改變。

答:剛入行,我連化妝都不會,連什麼是假睫毛也不懂。我還記得我去比賽時妝,是拜託我曾經打工過的婚紗公司幫我畫的。早上畫完搭飛機去比賽,就這樣「頂」一整天,我也不會補妝。

●事情 做就對了

問:妳對戲劇的想法如何?

答:我第一次是演大愛頻道的戲劇。拍攝前一天,我連怎麼背劇本都不知道,還打電話問我現在的經紀人,「背自己的就好,還是連別人的都要背,不然我怎麼知道換我講了沒?」所幸有很多人幫忙。那次經驗讓我學到,很多事情不用去想難、或簡單,做就對了。原本不拿手的事,也會突然開竅。

問:最難部分是什麼?

答:哭。我會「練哭」。看電影時,若看到很有感覺的悲傷情節,我就會進入情節,想像我是劇中人,練習一番。

問:除了戲劇,最近還忙些什麼?

答:籌備一本書。我在香港的生活有一些經歷,覺得很特別,想寫下來。也想融合一些旅遊書的概念,談私房景點。

●香港 私推薦

問:妳有哪些私房景點?

答:銅鑼灣登籠街有一家叫「新記」的香辣車仔麵,它的辣醬很過癮,我心情不好,想大吃一頓,就會來這裡。還有天后的「黑麥」的咖啡館,麵包超好吃。

問:妳對感情抱持的態度是什麼?

答:期待愛情,卻很難遇到喜歡的對象。不久前陪香港來的朋友去龍山寺拜拜,還一起求了紅線。現在狀態就是等待緣分。希望遇到的,是一位懂事、孝順、懂得包容的人。

◎部分圖片提供/Burberry






熱門關鍵字: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, gucci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oot201102 的頭像
    aoot201102

    aoot201102的部落格

    aoot20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